16-07-10_1743

這是7/16傍晚5點43分的夕陽

地點就在成功嶺的三號門口外,也是我回頭看成功嶺的最後一眼了

往前走,就結束了12天的補充兵訓練,也了結了我跟國防部長久以來的恩恩怨怨...

=================================================================

博士班讀了很多年,每次到了暑假,苗栗市公所兵役課都會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去當兵,一直不厭其煩耶,比蒼蠅還討厭

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

六月底,又接到他們的請安問候電話: 劉先生,你要不要去當兵了呀?

好! 這次我就沒猶豫了,反正只有12天嘛,理個光頭就算了,還沒長長就下來了

再怎樣也不可能多操呀,不是嗎?

7/5 DAY 1:

前一天就回苗栗待命,早上八點就到火車站前面等市公所的工作人員把我們集合帶走

坐著遊覽車就這樣晃到了成功嶺,兵役徵集令上面寫著: 補充兵231T

接兵的是連長是 904旅砲兵營的副連長,一個瘦小的書生志願役連長

我門三個來自苗栗的入伍生就被帶到部隊去啦

第一關就是填寫新兵資料還有安全檢查,就是把所有違禁品還有電器產品交出給連上保管

重點來啦! 如果你說沒帶手機,絕對沒人相信,騙肖耶! 行李會被搜查的更仔細!

所以呢,我意思意思的交出了中華電信手機"給連上保管",嘿嘿嘿...

另外一隻亞太機,NOKIA 1506就安心地躺在"香港腳藥膏"的盒子裡面睡覺

d46957034-ac-1873xf8x0142x0338-m真小真輕巧呀

SONY MP3也跟我帶上去的藥品袋裝著,安全過關~~

=====================================

中午吃完像噴一樣的食物之後,我知道"我又來到成功嶺了"

又勾起了1998年暑假來這邊大專集訓的點點滴滴回憶

下午,就一直在等,我們這些未剃頭的各路英雄好漢就在聊天熟悉彼此,

等著砲長還有排長的指示行動

因為比他們原先預定要接兵的人數多了10位,所以臨時趕工搭建組合床位。

那個床長啥樣子呢?請看新兵日記,就是那樣,一個床架單位上下舖睡四個人

一個人小小一格,有配備竹蓆還有薄被,晚上睡覺還要吊蚊帳。

image 

 

要多熱有多熱,要多悶有多悶。雖然有人說晚上成功嶺會比較涼,也有工業大電扇來回吹,

但是想想看,擠了58人的房間會有多涼呀?冷空氣完全進不來,熱氣也都散不掉

到了傍晚,部隊帶去理光頭,我留了一撮用夾鍊袋裝著當紀念。

吃完第二餐還是很難吃的噴之後,回營舍浴室洗澡,然後就繳交郵局存摺影本

(聽說國家還會發軍餉給我們耶,2XXX大洋,時薪大約7塊多吧,真好笑^^)

這是最難捱的第一晚了!我就一直回想那年我來成功嶺的時候有多熱有多悶,

然後一直催眠自己現在比較好了...

==========================================

DAY2:

AM5:30部隊起床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睡不大好,提早來摺棉被還有蚊帳,真的還要像這樣用手摸出豆干角唷

image

然後就兵荒馬亂的跑去浴室刷牙洗臉,跟電視不一樣的是,我們是穿白色的內衣

然後就回寢室換成迷彩長褲,迷彩膠鞋,帶小帽跟水壺,上衣還是"白色內衣"

(這就是往後11天的正式服裝了,到了全家便利店還被其他的兵問,我們是當啥兵呀?

當然是12天就退伍的白色爽兵囉,哈~)

image

AM6:00 部隊打掃

通常要走一段路去掃存放105公厘榴彈砲的砲棚,或是打掃砲兵營本部周圍

重點是不用跑步唱歌答數,因為我們比較多人"身體有狀況"...

成功嶺的蚊子要多大有多大,要多肥有多肥,每隻打死都會噴出很多新鮮的人血

(就知道它們平時"吃"得有多好了吧...)

AM7:00早餐時間

果不其然,還是吃長得像泡飯的粥+米漿(或是豆漿)+噴一樣的配菜,

再加上不同口味的饅頭,一顆滷得有顏色但是沒香味的水煮蛋

image

至於這樣美麗的士官長...只在電視裡見過.....

AM8:00出公差

繼續掃完早上掃地區域未掃完的樹葉,或是去支援別連隊的公差任務

像是清點待報廢的衣服數量,或是幫路邊的水泥花盆重新上漆

好心一點的帶頭長官會待出公差的班兵去全家便利商店買涼的

還有"更好心一點的長官",帶一群煙鬼聚在一起吞雲吐霧慢性自殺

不然就是弄死一隻小強丟到螞蟻堆裡,無聊的看著小強的最後掙扎...

AM11:30午餐時間

繼續吃噴,就是煮得爛爛的黃菜"主到變黃的青菜"和一些根莖類(地瓜OR馬鈴薯)

一定會有一個主菜(骨肉分離的雞腿 OR 硬得像石頭的排骨)

湯是浮著一層油和肉渣的乳白色液體,

至於是啥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一碗都沒喝過

水果就是西瓜or 香蕉 or 鳳梨or 木瓜輪流出現

PM12:40-01:45 午休時間

睡覺或是洗澡都可以,也是可以脫掉迷彩膠鞋透氣的短暫時刻

PM2:00部隊出公差

內容跟早上的一樣,掃落葉,數衣服,漆油漆...

PM5:40吃晚餐

還是一樣吃噴.....

PM7:00

去幫第一營第一連的營舍打掃+洗廁所

904旅第一營第一連就是"新兵日記" 演員所在單位

image

不過平常他們是不可能在這邊的啦,那只是演戲

PM8:00

回營舍洗澡,(浴室就長這樣,統一規格)

image

image

至於像這樣刺龍刺虎刺鬼頭的,我這一連的很多,

平常穿短袖都會看得到

換掉吸了一天汗的白上衣跟內褲,裝入洗衣袋送洗

至於迷彩長褲,收入內務櫃,那要穿四天才會洗...

到睡覺前可以讓你上廁所或是到全家便利商店外面打電話(吸菸)

至於我呢,拿出香港腳藥膏,到廁所裡面擦藥(打電話報平安)

PM9:30

拉起蚊帳,鋪好竹蓆,床前就定位

排長會一一巡視誰的牙膏牙刷鋼杯沒擺好

之後就: 排長晚安,連上長官晚安,各位弟兄晚安,晚安....

image

就繼續跟高熱奮鬥啦!(該死,剛洗完澡的身體又流汗臭掉了....)

DAY3-5

按照以上照表操課,沒有例外

DAY6

今天周六,成功嶺有辦懇親唷

其他的新兵都有家人戀人朋友來看他們,

穿得花枝招展噴得香香的辣妹走來走去

給大家的眼睛"安慰一下"。

不過以上福利不包含我們,我們一樣的出公差,一樣的吃噴

一群58人+連上幹部沒有餐廳可以吃飯,

只能擠在中山室吹冷氣吃午餐跟晚餐

唯一的福利是: 連長"准許"我們可以傍晚吃雞排+喝飲料

所以每人繳交65大洋統一購買茶窯的雞排+甜到爆的仙草甘茶

看著連上準備的DVD電影,吹著冷氣......

DAY7

今天還是有一堆人來懇親,我們傍晚可以看電影DVD(本人提供的)

不過沒有雞排+仙草甘茶.....

這天下午很特別,因為中午的時候營長接到上級的電話

要我們下午去支援新兵日記的拍攝,我們第一次穿得很正式

就是所謂的甲級戰術服裝,像這樣:

image

長袖迷彩服裝,戴鋼盔,紮S腰帶,背水壺....幹!真他媽的熱!!!

就這樣陪拍攝劇組耗掉一下午,場景是放假之前的原地踏步

唱歌勇士進行曲(哇!沒學過...)+精神答數(雄壯,威武,嚴肅,剛直...)

http://www.youtube.com/watch?NR=1&gl=TW&hl=zh-TW&v=vhbKxXeh8SE

最後是連長訓話,大意是大家放假出去要注意安全呀…brabra……

聽說是第七集會播出吧,不過我們是當背景的,別期待會看到我...

感想:

靠!!這是我出過最累的公差了,全身包緊緊,鋼盔又重又硬,S腰帶束得喘不過氣

當晚發現之前沒長的痱子全都爆出來了!!!!!!!

(不過還是比當年大專集訓輕鬆啦,不用拿著槍走一小時去上室外課)

DAY8-9

跟DAY2-5一樣的生活,照表操課,把時間用掉

DAY10-11

多了好玩的事情,就是出公差去保養 105MM榴彈砲

http://tw.myblog.yahoo.com/jw!1Ln_SHSBBRn5o_uKdxEqD0Qm/article?mid=1506

像是除鏽保養零組件,通砲管等等...

搞得像是黑手一樣,指甲都是黑的洗不掉....

DAY12

早上本來是要去支援新兵日記的拍攝,但是本人前一晚痛風突然發作

變成跛腳了,所以只能留在連上,幫忙蓋蓋章做一些文書工作

倒是有些野狗亂吠說我裝病,還嗆賭說看我走出營門腳還會不會跛

哀算了啦,我從不跟路邊的野狗計較的,因為畜生是聽不懂人話的...

中午

吃完最後一頓的噴之後,連長開始發還手機跟香菸

還有跟管錢的士官長領返鄉旅費: 150大洋

回到營舍,就把所有裝備繳回,連穿了12天的迷彩椒鞋跟白運動鞋都要回收唷

砲長說: 那些就給教召兵穿的.....DIRTY!

接著就一直發呆到五點

部隊到營集合場整隊跟其他要放假的聯隊一起聽旅長最後的精神訓話,

大意就是不脫”要注意安全,別吸毒,別酒駕"等等的原則.....

最後,迎接我們就是離別的夕陽~

881!成功嶺~  881!國防部~

我要回中興大學化學系李茂榮老師實驗室了

============================================

7/19一大早去市公所辦理"戰士返鄉證明"

辦事小姐白目地問我這12天有沒有摸到槍

哈哈哈哈,摸槍哪有啥稀奇的,我還有摸殺過人的大砲砲管勒!!

(其實摸最多的是掃把+拖把啦,哈!)

 

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 文琳 的頭像
    劉 文琳

    劉文琳的部落格

    劉 文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